陕西省十七运会8月6日开幕 1.3万各界人士将云集榆林共襄盛会

2022-08-05 18:00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8月5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在榆林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8月6日在榆林体育中心开幕,届时,来自杨家沟的圣火将在榆林体育中心熊熊燃起,1.3万各界人士云集中心、共襄盛会。

       发布会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陕西省十七运组委会秘书长李富生介绍了赛会进展情况,目前赛会进展平稳有序,呈现出办赛机构运转正常、赛场角逐精彩纷呈、竞赛环境干净纯洁、综合保障周密细致以及大型活动积极筹备五大亮点。

       据介绍,本届陕西省运会共设38个大项、815个小项,959枚金牌,总赛期26天,分四个阶段进行,现已完成前三个阶段竞赛任务,共举办各组别各项目赛事3714场。截至8月4日,已顺利完成摔跤、举重、艺术体操等30个项目比赛,决出金牌484枚,西安、榆林、汉中暂列奖牌榜前三名。作为东道主,本届陕西省运会榆林共派出1466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组和群众组全部比赛,参赛人数和项目均创历史新高。

       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陕西省十七运榆林市筹备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忠称,四年来,榆林市牢记“给榆林一个机会,还省运一个奇迹”的郑重承诺,聚焦“精彩省运,美好生活”主题,把举办省十七运会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体育强市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榆林城市建设、拓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对外形象的重大历史契机,系统谋划、精细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了解,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8月6日在榆林体育中心开幕,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将按照国际化、时代化、特色化的标准举办,以“追梦启新篇”为主题,包括放飞梦想、跨越山河、潮燃今宵、拼搏时代、薪火相传、未来之约六个篇章,充分体现创新、科技、绿色、人文理念,讴歌时代主旋律、彰显时代新风尚,展现陕西特色和榆林元素,展示陕北人民的热情、质朴和豪迈。届时,来自杨家沟的圣火将在榆林体育中心熊熊燃起,1.3万各界人士云集中心、共襄盛会。(郑煊)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89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