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严格落实措施 护航省十七运

2022-08-06 09:39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请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行程卡。”7月26日下午,省十七运国际式摔跤(古典式)项目在榆林体育运动学校科创新城校区举行,场馆入口处,防疫人员对观众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我们在场馆门口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和核酸采集区,为观众提供及时服务和保障。”现场工作人员王治国介绍,现场还准备了隔离服、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设置了防疫医务室等,配备防疫专业人员、医生及护士。

  下午,赛事进入尾声,当观众散去后,穿着防护服的消杀人员手持电动消毒喷雾器进入比赛场馆。“每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都会对整个场馆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包括桌椅、看台、比赛用品以及公共区域等。”现场工作人员李帅介绍,各场所按照防疫要求严格做好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公共卫生检测、环境消毒等工作。

  省十七运所有比赛场馆严格依照防疫要求进行管理。“目前我们从全市医疗机构抽调45人,分配至每个场馆专职负责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省十七运筹委会医疗卫生部工作人员李东波介绍,省十七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从社会面管控、人员管控、赛事环节管控等方面开展。

  此外,涉赛人员每24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同涉赛人群也被分类施策,根据情况实施闭环管理。运动员、技术官员、新闻媒体(转播)工作者、闭环管理的保障工作人员等,按照“住地—专车—场馆”全程闭环管理;非闭环管理的保障工作人员入场按照“五位一体”等防控措施在指定通道入场。(记者 张乐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89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