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半导体产业规模全国排名第4位

2022-08-07 10:06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1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编制的《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2021)》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陕西数字产业化发展指数为49.4,在全国各省(市、区)排名第13位。2021年,我省计算机、通信和相关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0.1%,高于全国4.4个百分点;我省半导体产业规模全国排名第4位;我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3.9%,全省数字产业化发展势头良好。

  去年以来,我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壮大数字产品制造业,做强数字技术应用业,培育数据要素驱动业,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创新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并出台大数据、电子信息、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等“十四五”专项规划,努力推动我省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我省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推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太阳能光伏、物联网、智能传感器、光子、智能网联汽车等数字产品制造业加快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配套水平。到“十四五”末,我省将建成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大数据、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光子4个千亿级数字产业集群。(记者 沈谦)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89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