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秦都区:夜景亮起来 经济活起来

2022-08-07 10:06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老板,大碗汇通面,一瓶冰峰。”“好嘞,你先坐。”7月26日傍晚,记者在古香古色的咸阳市秦都区福园巷子步行街看到,各餐饮门店进出的顾客络绎不绝,店主忙碌地招呼着顾客。改造后的福园巷子步行街成为市民“家门口”的网红街区。

  福园巷子提升改造后,青砖黛瓦,大气恢宏,凭借“高颜值”“文化气息与烟火气并存”等特点吸引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以前经营都是靠白天,自从这里改造后,晚上客人特别多,现在晚上的营业收入是白天的好几倍。”福园巷子胖旭烧烤店店长田旭说。

  “福园巷子是双环形特色商业步行街,分为传统美食体验区、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区、年轻时尚体验区、非遗产品制作区、传统商业区和儿童游乐区。市民和游客来到福园巷子既能品尝美食,又能感受到咸阳深厚的文化底蕴 。”福园巷子负责人田秀云说。

  2021年以来,秦都区投资4000余万元对汇通夜市进行改造提升,积极实施道路拓宽改造、配套设施完善以及绿化亮化等工程,给予秦都万达商业综合体、珠泉金街BLOCK街区扶持资金200万元,为特色街区经营创造了良好的配套环境。

  秦都区立足“一街区一特色”定位,以“商业+文化+旅游”的新模式赋予街区提升改造新内涵,积极引导商业街区在空间布局、文化创意、经营特色、生态景观等方面准确定位、错位发展,不断推动商旅文产业互促融合。

  秦都区一系列改造提升工程为释放消费潜能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以来,我们先后组织辖区限上企业和指定商户开展各类消费促进主题活动,‘秦乐购—味道秦都’‘寻味陕西—咸阳味道’等活动投入专项资金100万元,发放电子消费券2万余张,拉动消费1900余万元。”秦都区商务局负责人罗刚锋说。(记者刘坤 通讯员 崔巧玉)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89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