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很会客厅”开播一周年 让新时代秦腔呈现新魅力

2022-08-09 17:57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名家新秀齐登场,秦声秦韵“美得很”。8月8日下午,“六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美得很会客厅开播一周年庆典演出活动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举办。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在致辞时表示,陕西省图书馆作为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基地,在收藏秦腔艺术历史资料的同时,也承载着传播秦腔文化的重任。“借助‘美得很会客厅’开播一周年庆典演出,我们将与广大戏迷与读者观众朋友一起感受新时代秦腔的新魅力。争取在创新探索公共文化服务多元供给格局思路上,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颖的文化体验”。

  “把秦腔这个活的文化生态和静态的书籍瑰宝融在一个图书馆里,让我们年轻一代,既能从丰富的书本中得到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动态的、灵动的秦腔艺术看到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奥、博大和价值,这无疑是一个很好地举措。”国家一级演员冀福记表示。

  作为秦剧公益社在2021年度推出的重要活动,在“美得很会客厅”开播一周年之际,该项目喜获省委宣传部“六个一批”人才项目资助。

  据了解,“美得很会客厅”是由秦剧公益社、陕西戏曲广播、美得很秦剧公馆联合打造的一档集秦腔名家访谈、秦腔艺术赏析、陕西美食分享于一体的融媒体节目,于2021年8月6日正式开播,先后邀请老一辈艺术家刘茹慧、马桂英、杨荣荣等50余位嘉宾走进会客厅分享三秦美食、讲述艺术人生、演唱秦腔名段,独具特色的节目样态、风格多样的内容对秦腔艺术的传播与弘扬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田珂 通讯员 樊东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9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