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三秦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榆林开赛

2022-08-10 16:48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中经社

       伴随着正在榆林举办的陕西省全运会的呐喊声,陕西省首届“三秦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8月7日在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赛,网约车驾驶员等新职业也能出赛。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人社厅主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秦创原产业链创新链、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新就业形态等领域,将在制造、能源和服务等三个重点行业,遴选出综采维修电工、瓦斯检查工、汽车装调工、钳工、出租汽车(巡游网约)驾驶员、继电保护工等6个工种列入省级一类大赛,作为本次大赛的竞赛项目。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促训、促评、促建,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图为首届“三秦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合影。

       根据计划,本次大赛将在8月至10月之间陆续展开,将有500多名选手在赛场上展示风采,一决高下。

       为激发广大选手参赛热情,本届大赛各工种决赛第一名职工选手,将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前五名职工选手,将按程序申报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各工种决赛将按参赛人数和单位数的8%、10%、12%,分别表彰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对符合条件的选手由组委会统一办理技能等级证书。同时,组委会还鼓励各企事业单位对取得优秀成绩的参赛选手给予物质和精神激励。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发布了赛徽、吉祥物、赛歌,这在陕西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上尚属首次。陕西省总工会还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近40万职工通过网络观看。(陈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90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