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丝博会”来了 富阎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2-08-11 16:00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8月14日至18日在西安举行。按照省、市关于第六届丝博会的总体部署,富阎产业合作园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重点产业链招商为主线,创新方式、精准发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位于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区,地处西安市阎良区、渭南市富平县两地毗邻区域,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由西安、渭南两市合作共建,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以富(平)阎(良)为中心的渭河北岸区域增长板块的核心区域,是大西安“北跨”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重要组成。

       据悉,作为本届丝博会西安市展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富阎参与展示的航空产业链展区位于先进制造业板块,主要展品包括我国最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MA700),兼具空中运输和投送功能的TP500无人机,满足航空货运、应急消防、灾害搜索救援、应急救援指挥、通信中继等多种需求的TP2000无人机,以及多款航空航天配件。

       除此之外,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于8月12日举办第六届丝博会富阎投资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届时西安市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立体联动孵化器”将揭牌,园区多个重点项目将集中签约。

       今年以来,富阎牢固树立“稳增长首先是稳投资、抓发展关键是抓项目”理念,不断增强抓高质量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招商、推项目、稳增长,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济发展平稳起步、稳中向好、稳中加快。截至目前,园区续建及新开工重点项目16个,已完成投资任务6.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2%,提前超额实现“双过半”。下一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主动对标西安市“六个打造”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在西渭融合发展中,积极发挥建设主体作用,加快推进富阎一体化发展,勇当西渭融合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富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90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