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南:依托优势资源聚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

2022-08-11 18:04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日前,在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2中国文旅和景城融合发展峰会”上,陕西商洛商南县获评“中国最美康养度假旅游名县”。

       据了解,2021年以来,商南县围绕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确定“康养慢城”具体目标,推进设施建设、发展“六大产业”、实施“三个工程”,着力打造全国最佳康养示范区、秦岭康养慢城。

       在强化对“康养慢城”建设的支撑上,商南县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机制,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启动建设重点康养项目14个,总投资18.55亿元,年度投资9.32亿元,其中,任家沟多功能体育场项目建成投用,康沁苑生态旅游养老中心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同时,商南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等系列创建为抓手,着力发展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文旅、健康体育、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六大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增强该县“康养度假”等功能的承载能力。

       其中,健康养老产业方面,今年6月动工建设的朝阳幸福苑医院片区医养配套居住项目,主要建设康复中心楼和养老中心楼,建成后,将新增养老床位200张,满足周边群众的养老需求;健康医疗方面,在建的商南县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已完成门诊医技楼、住院楼主体建设,项目按照二等甲级妇幼保健院、200张床位的标准规划建设,将形成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和儿童保健部的基本框架。

       此外,商南县还着力实施特色民宿、特色产品、特色餐饮三大提升工程,力求在特色上取得突破。

       据了解,商南县依托建立健全机制,有力推进“康养慢城”建设,力争到2025年,形成“产业地位突出、产业链条完善、产品供给多样、服务供给丰富、发展环境优良”的康养产业格局,成为集“养生、旅游、度假、休闲、制造”等功能于一体的康养产业创新发展示范高地。(李治军 张瑜 周晓慧)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90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