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纽+通道+网络” 智慧物流园踏上新征程
2022-08-12 14:2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增添绿色动能,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8月11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汉中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数字赋能开新业·绿色循环看汉中”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108国道南侧的陕西物流城固柳林综合智慧物流园。

  据陕西物流集团陕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煦介绍,陕西物流城固柳林综合智慧物流园项目占地325亩,项目总投资6.3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是汉中市及城固县“十四五”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汉中市区域中心城市东枢纽规划重要项目之一。

  主要建设汉中市快递共分共配中心、全货机智能分拣中心、跨境电商托管中心、电商云仓一体化供应链中心、工业供应链通用仓储中心、3万吨冷链仓储配送中心、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及办公生活配套设施等。

  东枢纽作为汉中市五大交通枢纽之一,是推动汉中市多种运输方式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十四五”期间,汉中市致力于将东枢纽打造成为成为陕甘川渝毗邻地区交通物流枢纽,形成向西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向东融入长江经济带、向北融入关天经济圈、向南融入成渝经济圈的物流通道格局。同时推进多式联运试点示范建设,以公铁联运班列、陆空联运为重点,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充分发挥“通道+枢纽”的集聚效应,逐渐拓展多式联运市场,争取纳入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近年来,汉中市持续推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构建“一核两翼六级多点”空间格局,致力于建成引领陕甘川渝毗邻地区发展的中心城市。

  物流运输网络实现质的提升,打造“枢纽+通道+网络”现代物流体系,发挥五大枢纽功能,完善客货运网络。以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开拓大市场、大市场催生大商圈,区域物流集散中心和商贸中心。(詹乐游)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枢纽+通道+网络” 智慧物流园踏上新征程-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