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社区健康生活新常态

2022-08-12 13:0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为了增强国民身体素质,促进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今年以来西安市举办了首届社区运动会。长安区积极响应,在党建引领下,举办了区级决赛、街道分区赛、社区选拔赛、小区预选赛等2600多场比赛,吸引了超21万群众的踊跃参与。其中“运动健康驿站”、“田园风光运动”“线上跳绳比赛”等活动亮点频出,也让社区运动成为健康生活新常态,形成社区治理新风尚。

       6月,在郭杜街道成立了长安区首家“运动健康驿站”,希望以社区运动会为契机,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类运动器材,让运动成为生活常态。辖区居民可以根据需要登记领取器材,社区会负责器材和设备的定期维护。

  长安区还创新打造“比赛+”,让广大居民在田园风光中感受运动乐趣。

  七月的南五台美不胜收,长安区五台街道将社区运动会的围棋比赛赛场设在南五台山灵应台,围棋选手在“天圆地方”中感受围棋的独特魅力。另一边,在石砭峪新村的运动场上,一场看点满满的篮球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选手们积极跑位、挥汗如雨,进攻、防守、传球、投球,一气呵成,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长安区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跳绳比赛,居民通过线上报名,录制跳绳30秒竞速视频参与比赛,最终选出人气达人和竞速达人。还在参赛的所有选手中随机抽取100个幸运奖,据统计,累计线上参与比赛达1万余人。

       “此次社区运动会充分发挥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链条作用,增强了居民的身体素质,也使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从生人社会变熟人社区,凝聚起更多小区自治力量。”长安区韦曲街道府东社区党委书记李祯说。

       据了解,西安市长安区首届运动会从6月开始,开展各项各级选拔比赛,将持续至10月结束。(郝云菲)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90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