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第六届丝博会集中签约16个项目、签约金额超203亿

2022-08-12 17:27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8月12日,以“航空航天引领 两链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丝博会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投资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会上共签约航空航天流体控制设备研发制造、陕西物流精工新材料产业园、中铁蔚蓝中心、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广场等16个项目,涵盖航空航天、先进装备制造、城市配套及现代服务等三大类,签约总金额203.435亿。

       据了解,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8月14日至18日在西安举行,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也将精彩亮相本届丝博会。此次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投资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为富阎融合双创园西安市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立体联动“孵化器”授牌,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就秦创原Logo的使用进行授权。

       “希望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发扬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合作项目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会上,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表示,西安市一定会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兑现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新区做好做优、融合做实做久,与各方携手打造区域协同合作新典范、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县委书记、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书记(兼)赵林斌表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正处于蓄势腾飞、跨越赶超的机遇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富阎一体化发展的意见精神,抢抓西安国家中心城市、西安都市圈建设和西渭融合发展机遇,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培育产业集群,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表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在政策上做加法,在服务上做乘法,在成本上做减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2022年,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对标围绕“1+4+1”产业体系建设,用好项目做抓手,以创新谋实绩,精深谋划项目、精准招引项目、精细服务项目、精心干成项目,奋力延链补链强链,推进区域融合、产城融合,全力构筑“三生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

       当下,西安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对标西安市“六个打造”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园区“1+4+1”产业体系建设,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富阎板块互联互通,布局优质教育资源,加速城市综合开发,统筹实施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富阎美丽家园,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西渭融合发展中,积极发挥建设主体作用,全面推进富阎一体化,勇当西渭融合发展排头兵,为西安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富阎力量。(汪艳 王智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9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