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农业贸易与乡村振兴论坛在西安举行 聚焦全球粮食安全与农业发展

2022-08-16 14:25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6日电(记者 张健)8月15日,“一带一路”农业贸易与乡村振兴论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叶牛平、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出席并致辞。

  2022年8月15日,“一带一路”农业贸易与乡村振兴论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叶牛平出席并致辞。

  论坛以“构建高水平开放格局·保障全球农食链稳定”为主题,多位业内专家发表主旨演讲,探讨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如何克服全球农业贸易流通不畅和市场波动加剧等困难,共同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粮食安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农业产业链稳定,推动农业贸易转型升级。

  叶牛平表示,陕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出发,推进种业振兴,落实耕地保护。以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强自主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文康农说,联合国粮农组织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下夯实全球农业基础,将与中国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美好愿景的实现。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1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