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朋友”体验特色诊疗 陕西中医药实力“圈粉”

2022-08-17 10:46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中医针灸,几个小银针扎下去,没感觉疼,但脖子就好受多了!太不可思议了!”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国际馆的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展区,来自巴基斯坦、中文名为“李龙”的国外小伙,在体验了把脉问诊、穴位针灸等中医特色诊疗后,兴奋地向基地负责人、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说道。

  中医诊疗桌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丝路朋友”,被中药香囊、中药饮片、中医专科制剂等中医药特色产品吸引,他们体验了穴位贴敷、拔罐、推拿、头部刮痧等中医特色疗法。在基地建设“丝路足迹”成果展示区,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框架下,该院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全面深化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的最新成果,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咨询洽谈。

  “中医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医,我深感骄傲。”宋虎杰表示,参加本届丝博会,是希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中医药、认可中医药,通过特色诊疗让更多人能够爱上中医、推广中医,让全世界更多有需要的患者享受到中医药诊疗服务。 记者 张黎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2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