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第三届文化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2-08-17 15:4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8月16日上午,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汉风古韵·文创未来”汉中市第三届文化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西安举行。共签订项目18个,总投资26.9亿元。

  会上,汉中市文旅局围绕“旅居在汉中”推介文化资源和重点项目。城固县、洋县、勉县、兴汉新区管委会、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展示了各自优势产业并作重点项目推介。此次推介会,汉中市精心筛选了72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和较高的回报价值。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蚕豆国际数字经济文化产业园区、张骞电视剧制作及丝路影视产业基地建设、义乌文化产业园区等相关文旅融合项目多个产业板块。会场外还展出汉文化、朱鹮元素文创产品及非遗手工产品十余种百余件,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欣赏。据了解,本届丝博会期间,汉中市共签订文化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74.55亿元。

  近年来,汉中市文化产业紧紧围绕“保存量、扩增量”的发展思路,在“优服务、稳增长”上出实招,建成一批省级文化园区和示范基地,“张骞”“朱鹮”“花海”特色文化品牌愈发亮丽,印刷包装、工艺品制造、创意设计、演艺娱乐、现代传媒等产业格局基本形成,发展速度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文化产业正成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绿色引擎。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汉中市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完成15.3亿元,同比增长13%,文化产业呈现“稳定恢复、稳健改善、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汉中市将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做强产业支撑,深入推进张骞文化产业园、宁强羌文化产业园等集聚发展,加大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培育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产业招商活动,策划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做好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力争更多发展项目、更多发展资金落户汉中。(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