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千名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把作品写在大地上

2022-08-17 15:41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自7月22日,陕西省文联面向全省发出了广泛开展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以来,各直属文艺家协会、各市文联、所属社团等单位充分响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陕西省直属文艺家协会,陕西省剧协、省音协、省美协、省书协、省曲协、省评协、省杂协、省影协等协会分赴部队、学校、社区、煤矿、福利院等地进行演出展映,将文艺送到第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陕西全省各地开展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服务群众达5万余人次。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刘远,省书协主席陈建贡,省音协副主席安金玉,省曲协副主席周春晓、于海涛以及各市县文艺工作者、文艺“两新”人才等近千人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由陕西省文联牵头指导,联动各市(区)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产行业文联以及相关文艺社团等单位,号召知名艺术家、中青年文艺人才、基层文艺工作者等广大文艺志愿者组成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全省广泛开展文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志愿服务活动。

  借此活动,陕西省文联力争用3年时间,在省内建设一批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军民共建文艺示范点、美育工程示范学校、机关文艺建设示范单位、文艺特色示范社区等,为全省文艺家及后备人才培育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作平台,以高质量文化文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以生动的文艺实践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和精神气象。(张欣)

  咸阳、宝鸡、渭南、榆林、汉中、安康、商洛、杨凌等各市县文联,也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机关等文艺志愿服务惠民演出活动和采风活动,让文艺源于人民、归于人民。

  作为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陕西省油画艺术研究会、秦风诗词学会、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陕西省文化传播协会、陕西省民俗学会、陕西街舞联盟等单位也进行了各项文艺志愿服务演出。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