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气六厂夯实责任护航夏季安全生产

2022-08-18 10:32
编辑: 汪艳
来源: 群众新闻网

  入夏以来,在高温炙烤叠加持续暴雨的模式下,长庆油田采气六厂从严从紧,积极应对特殊天气,确保安全责任落得更实、安全生产抓得更细、安全防线筑得更牢。

  明确责任,传导责任压力。该厂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做到逢会必讲安全,利用各类会议宣贯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开展安全经验分享,及时通报隐患问题,研判安全管理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开展现场检查、防洪防汛、隐患治理、防暑降温等工作,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风险防控,消除安全隐患。成立检查组对地质灾害、非常规作业许可、罐区风险、特种设备、道路交通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查漏补缺,消减安全隐患。加强风险防控,下发重点风险动态提示与管控责任落实表31期,明确风险类别、风险描述、责任单位、管控措施等,定期通报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基层单位自查自纠,逐项逐条、对表对标,重点查找防洪防汛、违章操作、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隐患治理,为夏季安全生产加挂“安全锁”。

  强化管理,夯实安全基础。提前落实应急防范措施,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生产场点、输气管道、作业现场等重点部位巡护,及时治理塌陷、滑坡、管线悬空等问题,筑牢防汛“安全坝”。针对高温天气,加大防暑降温宣传力度,合理安排室外作业,为员工配备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品,加强设备设施和交通安全检查,严防各类健康危害。(通讯员 郭文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2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