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邑县举办道德模范暨文明家庭颁奖典礼

2022-08-18 16:48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陕西咸阳旬邑县举办“德耀古豳”道德模范暨文明家庭颁奖典礼,表彰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

  此次评选出的15名道德模范和3户文明家庭通过逐级推荐、综合评审等方式而产生。他们当中有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的“诚实守信”模范;有侠肝义胆、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模范;有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敬业奉献”模范;有元元之民、舍己为人的“助人为乐”模范;有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自强励志”模范;有血浓于水、唇齿相依的“孝老爱亲”模范;有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文明家庭”。

  据了解,近年来,旬邑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模范精神,培育文明新风,涌现出陕西省道德模范3名,中国好人11名,陕西好人28名,咸阳好人42名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凝聚着大爱无疆的道德魅力、相敬如宾的家庭美德,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又一面旗帜。 (刘亚妮 许莲)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2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