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强素质 业务提升筑匠心——中铁二十局职业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2022-08-20 10:0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9日电(记者张健)“很荣幸获得了职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组一等奖,感谢企业能为我们这些专注技能提升的员工提供这样难得的竞技平台。”8月19日,中铁二十局为期3天的“匠心杯”职业技能大赛顺利闭幕,荣获工程测量组比赛一等奖的员工陈坚难掩兴奋之情。

  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中铁二十局在宝鸡眉县举办了工程测量员和物理性能检验员职业技能大赛,集团所属11家单位的100名优秀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工程测量人员正在进行导线测量竞赛。(中铁二十局供图)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既考验专业技术人员对理论知识、操作原理的掌握程度,又考验他们的现场操作及处理问题的熟练程度。

  物理性能检验比赛现场。(中铁二十局供图)

  近年来,中铁二十局高度重视技术人员的现场实战能力,通过集中培训、导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激发了广大技术人员学知识、学技能的热情。据统计,近年来该集团有20余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93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