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高铁“计次票”服务 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2022-08-20 10:0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今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北至银川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上首次推行“计次票”服务。凡办理了“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列车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出行将更加便捷。

  记者了解到,“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App实名购买。该服务产品限定为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产品,可在下列车站往返固定组合:银川、河东机场、灵武北、吴忠、惠安堡、甜水堡、环县、曲子、庆城、庆阳、宁县、郴州东、永寿西、乾县、礼泉南、咸阳北、西安北。

  据悉,该服务产品在现行执行票价的基础上可享受优惠。以西安北至银川二等座单趟为例,原价单程打折优惠后为246元,旅客在购买20次计次票产品后,平均单次价格为234元,总优惠240元(具体优惠情况与实际乘坐车次有关),让旅客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获得实惠。

  值得提醒的是,购买“计次票”服务后,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不能转让或共用。产品启用后,乘车人须在90天内使用,超过有效期的自行失效,启用当日为有效期开始日。产品未启用乘车的,由购买人通过原购买渠道申请退款,退款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原支付方式全额退还。行程变更时,应于开车前取消所预约的席位,不收取费用;未取消预约的视为一次乘车。

  此次在银西高铁全线推广新型票制产品,可满足旅客的多样化购票及乘车需求,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出行更便捷。(首席记者 梁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