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一份给首次乘机儿童旅客的温暖

2022-08-25 16:04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8月,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9H6013由西安飞往喀什的一次航班上,一名首次乘机儿童旅客在飞行途中突然流鼻血,孩子父亲紧急按响呼唤铃。乘务员朱雪竺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了解到孩子无病史、因空气干燥流鼻血后,立即和另一名乘务员李雪萍协助家长进行处理,带孩子到洗手间清洗身上的血渍,换上干净衣物,并贴心准备了苹果和温水。随后,小朋友开心地和乘务员互动起来。看到小朋友活泼可爱的样子,乘务员内心也充满了欢喜和欣慰。航班落地后,一封感谢信交到了朱雪竺手中,孩子家长对乘务员全程耐心、专业的服务表示感谢和赞扬。

       图:9H6013航班旅客手写留言信

       朱雪竺说:“特别理解那种情况下孩子爸爸的手足无措,所以我们更主动地去照顾小朋友。重要的从来不是你对别人有多大帮助,而是你在此过程中是否足够真心实意。”李雪萍回忆道,“在航班上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问题,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一种爱。”

       说到乘务员,大众的第一印象通常是美丽、大方,但这只是乘务员最基本的特质。实际上,乘务员是个“技术岗”,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只有经过系统化的专业培训并通过重重考核,才能在万米高空服务旅客。“长安花”乘务员们时刻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做好“云端摆渡人”工作,让每一位旅客都能收获愉快、温馨的空中旅程。

       图:“长安花”乘务员

       长安航空积极响应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倡议,深入践行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致力于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温馨、便捷、周到的服务体验,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照顾,让每一位旅客及家属都能深切感受到五星服务品质的专业和中国民航的温暖。(薛晶、周珊珊)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94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