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今年实施各类校园建设项目五十七个

2022-08-29 09:23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8月27日,碑林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碑林区实施各类校园建设项目57个,新增校舍2.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270个。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秋季开学工作会精神,推动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校园、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全程在线上参加会议。

  据了解,碑林区今年引进了181名优秀人才,培训师资6万余人次,182名教师被授予“骨干型”“卓越型”教师。组建了5个市级、4个跨区域“名校+”共同体,学生课业负担显著减少,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压减,“民转公”改革全面完成。开展了安全检查30余次、应急演练460余场、安全教育培训2000余次,师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校园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夯实责任担当,拿出实招硬招攻坚克难,带领学校全力以赴谋发展;要提高警惕,精准施策,精心谋划开学工作,方案要实、检测要全、消杀要细、入校要严,切实筑牢校园防控屏障;要强化认识,创新举措,深化改革措施,切实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加快民办学校规范发展步伐,稳慎推动新高考综合改革;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提高工作成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优化干部队伍,守护校园平安,强化教育宣传,保障教育民生。

  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干实事、凝心聚力抓落实,切实提升管理精度、提高工作速度、狠抓落实力度,以自觉的担当、过硬的作风,全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记者 王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