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赏灞桥 白鹿原上品葡萄

2022-08-30 17:5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眼下正值灞桥区“阳光玫瑰”“夏黑”等葡萄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8月30日,2022灞桥葡萄云品鉴直播推广活动在灞桥白鹿原葡萄主题公园举办。

  葡萄丰收香飘品质灞桥

  灞桥区白鹿原位于西安主城区东部,这里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环境十分适合葡萄的生长,“灞桥葡萄”被农业农村部和国家质监局评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著名农产品品牌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灞桥区加快葡萄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区现有万余亩葡萄种植面积,年产高品质鲜果两万吨。全区建成国家级葡萄标准园1个、百亩以上标准化精品示范园10个,引入国内外名优葡萄品种20余个,“夏黑”“金手指”“阳光玫瑰”“户太八号”等特色品种多次获得国家级金奖。

  在灞桥白鹿原的各大采摘园里,晶莹剔透的果实挂满万亩葡萄藤,既为林为景,又得果中珍馐,可采摘品尝,可赏玩赋赞。“灞桥葡萄”已成为灞桥区都市农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灞桥区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灞桥葡萄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扶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依托葡萄主题公园等农业园区发展农业观光游。

  本次2022灞桥葡萄云品鉴直播推广活动,充分发挥灞桥区的农业特色资源和城乡融合优势,将直播间搬到葡萄园里,实景走播的直播形式吸引了大批网友观看。多位葡萄专家轮番上场,与广大网友展开“云端对话”,针对网友们感兴趣的灞桥葡萄品种、果品品质保障等问题做出专业解答。

  与此同时,灞桥区推出了新一季的灞桥农旅手绘导览地图和第四届灞桥网络葡萄节小程序。其中,灞桥农旅手绘导览地图将灞桥葡萄采摘园、灞桥优质旅游资源以及美丽乡村完美融合,并且创新推出了“葡萄藤下·欢乐灞桥”“美丽乡村·休闲灞桥”“乡约山水·生态灞桥”“探秘时光·人文灞桥”四条农旅融合体验线路,分别围绕采摘、观光、生态、人文等四大农旅融合主题,吸引广大市民游客来灞桥感受白鹿原安逸宁静的田园风光,游览灞桥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自然之美。

  市民游客在微信中搜索“樱桃”“灞桥”等关键字,即可登录“灞桥网络葡萄节”小程序,一键了解灞桥农旅资源、葡萄品牌、采摘攻略、线路推介、灞桥农旅手绘导览地图等实用内容,串联灞桥农旅的吃、住、行、游、购、娱产品服务链,为市民游客品尝采摘灞桥葡萄、体验乡村野趣提供了极大便利。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96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