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75名“卫生副校长”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2022-09-01 13:2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严把防疫关,护航开学季。近日,西安市莲湖区组织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部分社会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由学校卫生副校长牵头联系,对全区159所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和补习学校所有师生进行集中核酸采样、宣讲防疫知识,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据了解,2020年莲湖区75名“卫生副校长”走马上任,在医校联合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卫生副校长”们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逢重大考试和开学等,他们都会在岗在位,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管理工作,决不能流于形式,要真真切切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莲湖区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护士长田春艳,兼任莲湖区远东一中卫生副校长,谈起兼职感受这样说。

  远东一小的卫生副校长是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高远,高远表示,“既要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还得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随着天气转凉,除了新冠肺炎,秋冬季节性流感以及一些传染性疾病的防控也不能掉以轻心!最近将以讲座或者家长会的形式,普及儿童保健知识。”

  近年来,“卫生副校长”助防疫,在莲湖区收到实效。下一步,莲湖区还将探索更多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密校园疫情“防护网”,筑牢校园“防疫墙”。(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96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