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七建集团:绿色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01 17:2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近年来,陕建七建集团充分发挥产业资源、建筑实力、资金优势,积极推动企业绿色创新发展,在新能源领域提前布局,稳步推进集团发展战略转型升级。

  据了解,陕建七建集团高度重视经营战略布局和重点市场突破,以培育壮大绿色产业为出发点,成立新能源运营事业部;以落地承载绿色项目为落脚点,成立陕西灞桥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前端投资带动,中期建设施工,后期自主运营”的模式,先后打造了光伏发电、清洁能源供热和医疗康养等支柱产业,以及城市配套等若干支点业务,逐步形成了“产业投资”和“产业服务”双形态管控架构的发展格局。

  2022年,集团围绕山西省运城17.8亿规模零碳示范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成立陕建运城新能源属地化公司,将“城市所向”、“政府所需”和“七建所能”紧密结合,重点从政府、城市、人文三个维度开拓市场,形成有高度、有温度的经营格局。通过该项目内多个子项目间的产业链协同功能,集团实现“光伏发电、就近消纳、智能配电”等多位一体内循环发展模式,有效解决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存在的协同难、消纳难等制约“痛点”,促进新能源快速高效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推动当地绿色用电规模化。

  未来,陕建七建集团将持续把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统筹,增强绿色产业储备,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坚实的底色。(李靖杰 邱仲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