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益企惠民”活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09-02 17:25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通过一系列惠企“政策包”落地实施,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举措陆续出台,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9月1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根据企业需求和园区特点实地开展“定制式”政务服务助企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答疑交流”的方式为园区企业答疑解惑。

  据了解,秦汉新城主动“问需于企”,提前摸底了解园区企业存在的痛点难点,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金融服务新举措等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涉及园区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工作进行了答疑。本次活动吸引了园区内3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解答问题100余件。

  除了为企业提供服务,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还在双创大街上“摆摊设点”,现场为辖区群众办理西安市老年优待证、长安通公交卡开卡及充值、西咸社保咨询及资料初审、再生育审批咨询受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事项。此次活动办理业务共300件,惠及群众1500人次。

  据介绍,本次政务服务进企业、下基层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把惠企政策精准送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下一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将持续以创新模式、优化服务为抓手,积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持续开展便民助企活动,构建“亲而有度、近而有为”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邓俊新)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