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金融学会科创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09-03 15:35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群众新闻

  9月1日下午,陕西省金融学会科创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科创金融专委会)在西安成立。

  科创金融专委会是陕西省金融学会的内设机构,接受陕西省金融学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旨在以陕西省政府正在申建“西安市科创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契机,组织开展科创金融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政策宣传和业务推动。科创金融专委会发起单位包括省内高校、科研院所、银行、创投、券商和担保等单位。此次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陕西省金融学会科创金融专业委员会设立方案》《陕西省金融学会科创金融专业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陕西省金融学会科创金融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并表决审议了委员名单。

  科创金融专委会以“科创金融论坛”为载体,围绕秦创原平台建设、重点产业链水平提升和丝路金融中心打造等重点工作,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主线,不断探索健全适应实际需求的科创融资机制,进一步畅通政策支持、资源对接、精准服务等渠道,促进科创产业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发展,为陕西科技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架好桥梁。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97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