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09/ 05 10:49:49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字体: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8月29日启动后,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号召在全局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在利用网络平台宣传粮食食品安全政策和小知识的同时,8月3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走进未央区长安易居社区,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现场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设置了咨询台,展示了大米食味计、磁性金属物测定仪等快检仪器设备以及黑米、小麦粉、菜籽油、绿豆、红豆等20余种样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普及米、面、油的购买和储存知识,展示蔬菜农药残留等快速检测过程,细致解答群众关注的粮食和食品安全问题,宣传科学饮食、绿色食品、预防食物中毒、杜绝餐饮浪费等食品安全常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反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粮食安全教育,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粮食和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公众的粮食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4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