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秋季开学安全

2022-09-06 09:36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随着我省高校陆续开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防疫政策要求,统筹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返校前,各地各校要做好师生健康信息精准摸排和校园清洁消杀工作,备好隔离用房和各类防疫物资。

  目前,我省高校开始错峰开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在安排学生返校过程中要合理分流,分校区报到,提醒学生做好路途个人防护。返校后要实行一周校园静态管理,有序安排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坚决防止教育系统出现规模性疫情。

  西安工程大学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校内配备隔离用房的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为确保快速推进此项工作,学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分工明确,协作高效。目前,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已落成约1500平方米、内设房间63间且均带有独立卫浴功能的疫情防控隔离用房。房间内床、柜子、空调、电热水器、整体式淋浴房及相应洁具、网络等一应俱全,能满足隔离期间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和学习需求。

  西安工业大学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及工作预案。校领导及全体干部24小时待命,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120余名教工党员踊跃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及安保巡防工作。学校整合两校区校内资源,未央校区设立隔离房间248间,金花校区将部分公寓紧急改造成隔离房间,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西安财经大学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9月2日下午,在长安校区、翠华西校区、雁塔校区同时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工作检查。9月3日,学校长安校区的学生按规定已顺利返校。(记者 吕扬)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7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