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陕西全省天气主要趋势是阴雨寡照

8日-9日部分地方有对流性天气
2022-09-07 09:35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6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日下午至13日我省大部将出现阴雨相间天气,其中8日-9日部分地方有对流性天气。

  具体预报,7日白天到夜间,陕北多云转小雨,局地中雨;关中大部、陕南中西部阴天转小到中雨。

  8日白天至9日夜间,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关中南部部分、陕南有小雨或阵雨,商洛东部局地有中雨。8日陕北部分地方、关中西部伴有雷暴,9日陕北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雷暴,局地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

  10日白天至12日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中南部、关中东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未来一周全省天气的主要趋势是阴雨寡照,8日-9日部分地方有对流性天气,省气象台建议,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增雨蓄水工作。结合各地降雨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增加水库塘坝的蓄水量。

  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持续阴雨相间天气不利于早中熟苹果着色和猕猴桃成熟期生长。建议加强秋收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监测与防治等,中熟苹果重点做好补光和果园小气候调控,提高着色面积及红度,同时注意易积水果园疏通排水。

  8日-9日部分地方有对流性天气,其间伴有雷暴、短时大风或冰雹,需防范对秋收作物和果树的不利影响。(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刘思源)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8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