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渭城公安围绕“宣传+”防治措施 打好“百日行动”组合拳

2022-09-07 15:09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宣传引路、防治并举、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宣传+”防治措施,切实提高社会治安掌控力。

       渭城分局党委及时成立“百日行动”巡逻防控工作专班,下沉机关警力,并制作“百日行动”横幅、购买“小喇叭”悬挂于巡逻车上,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工作。派出所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共建共治,充分发动网格员、治安员、保安员佩戴“百日行动”红袖标,参与网格化巡逻防控,宣传“百日行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渭城分局民警“一册一本”(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安全检查登记本)持续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广场及娱乐服务场所,采取“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知识,及时预警整治,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问题不出社区。

       排查校园风险隐患,加强校园保安员的安防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站好“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安全检查,健全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提高在校师生、安保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校园筑起一道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

       与此同时,渭城分局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员”和“反诈宣传员”双重身份,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到核酸检测点,通过案例讲解、反诈快板等形式,让群众一边排队,一边听民警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提升防诈“免疫力”,守好“钱袋子”。

       强化夜市风险管控,渭城分局以执勤点为支撑,设立党员先锋岗,突出动中备勤,辐射周边区域,力争在源头上避免酒后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案件的发生。优化整治辖区夜市经济,深入特色街区,以案说法,以法明理,运用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消除治安死角盲区。

       “百日行动”以来,渭城分局抓住群众关注度高的侵财类案件,快侦快破,共返还被盗手机8部,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6辆,小汽车1辆,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8月份,侵财类案件下降11%。(范帅锋)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98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