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镜头里的秋收——陕西靖边直播助农活动侧记

2022-09-07 17:47
编辑: 汪艳
来源: 中经社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近日“全媒体矩阵爱心助农 微直播赋能乡村振兴”活动走进了陕西靖边县龙洲镇,这里满眼都是喜欢的秋收景象。

       “丹霞风景美如画,龙洲小米香天下”“‘苹’水相逢,‘果’色天香”“‘酒’负盛名丹霞红,美酒真情两相随” “双节去哪里,丹霞在秋天等你”……活动现场,参与人员争相为龙洲镇农特产品、自然景观代言,广告语中新锐词汇频出。

       “‘桃’醉龙洲,现在还有这么好的桃子,是专门为八月十五中秋节预留的吧?”“新鲜的龙洲坝鱼,好山好水育好鱼。”“苹果真的是小时候的味道,又脆又甜。”靖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京津一边观摩该镇展示的农特产品一边为其代言。

       “独特富铁地质出产好小米,一闻二品三比较,小米还是龙洲好。”面对镜头,龙洲镇党委书记杜虎斌对该镇特色农产品各种夸赞,“香谷米、红葱、苹果、羊肉、坝鱼、红沙峁是‘龙洲六宝’,富硒香谷米作为其中之一,因籽粒饱满、营养成分含量高、风味俱佳深受人们喜爱,成为了龙洲最响亮的农产品名片。”

       “近年来,镇党委、镇政府为老百姓免费发放良种,并在小米田间管理、全程机械化作业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群众种植小米1万亩,带动发展了一大批小米种植大户,已打出了‘龙洲小米’特色品牌。”龙洲镇龙二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王海军介绍。

       “我们龙洲镇的小米籽粒饱满、色泽金黄、米质细腻、精粘度强、营养价值高而远近闻名,在市场十分走俏。相信在这次微直播宣传的助力下,龙洲小米的品牌打得更响亮、卖得更火热。”在全网拥有500余万粉丝的丹霞春姐极力宣传老家的特色农产品。

       田间地头,沉甸甸的谷穗笑弯了腰,在秋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好似诉说着丰收在望的景象。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永平说:“龙洲境内土地肥沃,阳光充足,无霜期长,地表水丰富。独特的地质和气候,赋予了种植小米绝佳的条件。”

       据了解,今年龙洲镇通过高标准实施“一镇一园”项目,将文旅产业和农业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了集香谷米种植、农特产品加工、展示、购销于一体的“农旅融合小米产业园”,推动农旅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白凌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8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