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农光互补”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赋能陕西潼关绿色发展

2022-09-08 13:33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9月7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国能秦东2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EPC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西北电建发力“光伏+”,深耕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城关镇、秦东镇、代字营镇一带,总占地面积约6425亩,项目额定容量200兆瓦,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设计方案,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一方面着力建设技术领先的光伏发电系统,另一方面开展特色生态养殖。建成后,将采取“板上发电,板下养殖”的方式,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环保新能源。

  今年以来,随着《“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部署的“光伏+”综合利用行动持续推进,太阳能发电与多种产业不断融合,更大范围、更多场景、更多模式、更高水平的利用,不断推进光伏发电高质量跃升发展。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主营业务涵盖电力、光伏、垃圾发电、智慧能源、市政建设等全产业链业务。锚定双碳目标,近年来,西北电建汇聚“绿色合力”,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积极力量。以“光伏+”综合利用行动为契机,西北电建将持续探索新能源发展新路径。(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8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