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新华全媒+)汉江源头:秦巴秀美山川 生态经济添翼

2022年09月09日 09:38:44 | 来源:新华网

  9月7日,陕西汉江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在采摘大棚辣椒。

  地处秦巴山区的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素有“三千里汉江第一城”美誉,作为长江最大支流的汉江发源于此,是秦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生态功能区。近年来,宁强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构建“全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网络,境内生态资源逐步转化成为生态经济、生态资本。

  为守护一江清水,宁强关闭10家矿山,开展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并持续推进天然林、汉水源湿地保护及退耕还林等生态工程。同时“生态茶园、特色菌园、道地药园、精品果园、放心菜园”五园建设成效显著,赢得了全域生态经济的稳步发展。目前宁强县已完成造林任务33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9.4%。2021年,宁强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98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