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强化管控措施 保障物资供应

2022-09-13 10:19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12日,记者从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1日0时至24时,宝鸡市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1例。9月5日以来,宝鸡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79例,目前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身体状态平稳。

       当前,宝鸡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增病例数仍处在高位。本轮疫情发生后,陈仓区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所有防控人员下沉一线,努力将疫情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在核酸检测上,不断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检测准度,及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筛查,降低疫情潜在风险,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开展6轮区域核酸检测,累计设立采样点1899个、采样台2559个,出动医护人员5922人次,调配转运车辆204辆次。在流调排查上,按照“先控后调、先粗后细、边控边调、调控结合”和“快、细、准”要求,快速寻找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确保涉疫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全部流调管控到位。截至目前,共抽调“三公”流调队员124人,成立12个流调专班,共流调排查涉及外县区疫情链条11条,密接确诊链条12条,共排查风险人员8068人次。在隔离管控上,从9月10日零时起,对主城区及周边个别镇强化疫情防控管控力度,严格执行高风险区“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和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要求,确保隔离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目前已集中隔离管控3503人。

       为加强物资保障和医疗救治,陈仓区1067名机关干部、814名党员、165名社区工作者和282名志愿者下沉小区,且对独栋楼、老旧小区等“三无”小区,组织专班和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陈仓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和危重症患者开辟绿色通道,满足管控期间群众应急就医需求,同时集结121家保供企业和药店,在主城区设立固定生活物资供应点、流动供应点,采取线上线下、点对点方式灵活配送。(记者 段承甫)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99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