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多措并举守护万米高空“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14 16:49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积极响应陕西省和民航局工作部署,通过主题客舱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持续加重加厚航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旅客安心放心出行。

  9月13日,长安航空在由宜昌飞往温州的9H8327航班上举行“食品安全进客舱”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前,乘务组对机上配餐包装、温度、质量等开展例行检查,确保餐食新鲜、质量过关。活动开始后,乘务长首先通过机上广播向大家介绍食品安全知识;随后“有奖竞答赢美食”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哪些食物不能隔夜吃”“牙刷使用多久需要更换”,旅客们在收获机上美食的同时,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很多旅客还通过机上Wi-Fi食品安全周专区了解更多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进客舱”主题活动

  航空食品受原材料、环境、温度及存储设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为确保机上配餐安全,长安航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口,加强对航食代理单位在食品生产各个环节上的安全监管;针对部分航线加配干冰,机上配备红外测温仪监控餐食表面温度,确保餐食质量控制期符合规范要求;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及装机验收规范培训,多措并举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机上Wi-Fi食品安全宣传周专区

  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稳定和协调发展。长安航空将始终秉持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把好安全每一道关口,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全力守护万米高空“舌尖上的安全”。(杜江 张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0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