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省分行:农户贷款余额突破150亿元

2022-09-14 17:54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十四五”开局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立足区域资源禀赋,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重点服务主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精准创新服务产品,扩大服务覆盖面,下沉服务重心,持续擦亮农行品牌形象。截至9月12日,该行农户贷款余额突破150亿元关口,达150.1亿元,较年初增加33.8亿元,同比多增8.1亿元,增幅29.1%,持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围绕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农行陕西省分行紧盯区域资源和优势产业,以培育苹果、羊乳、设施农业3个千亿产业为契机,推出了金穗陕果贷、锦绣前程贷等产品。目前,陕果贷余额42亿元,受益农户7万户。同时考虑到关中及渭北原区主导产业为猕猴桃、葡萄、花椒、冬枣,陕南主导产业为烤烟、茶叶和中药材,陕北主导产业为红枣及养殖业,加快综合授信模式推广,做好信贷支持。截至8月末,该模式年累放117亿元,余额104亿元。

  一直以来,该行坚持大小农户一起抓,种养加业态全覆盖的理念,创新覆盖所有农户的产品。针对额度30万元以内的涉农客户担保问题,与陕农担合作,利用互联网信贷原理,创新推出农担e贷产品,解决了普通种养户贷款资金需求。针对额度在30万元以上的,对象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规模经营户,该行创新推出了农户锦绣前程贷产品,由陕农担进行担保,解决大额贷款担保难题。截至8月末,该行农担担保贷款余额73亿元,惠及农户4万户。

  为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农行陕西省分行还通过客户经理走村入户的方式,开展涉农客户调查,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农民少跑腿,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效率。同时,通过提供信贷、理财、账户及结算在内的20多款金融产品,满足客户各类金融需求,有效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质效。(高海霞 杜振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0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