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瞰见奋进陕西——走进‘五美’浩吉”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22-09-15 10:06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

  2019年9月,国家“北煤南运”新通道——浩吉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三年来,浩吉铁路货车在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之间往返穿越,为促进西部地区资源开发和地区能源供应保障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为讲好中国铁路故事,宣传展示铁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担当作为和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聚焦展示陕西省在能源转型,“发现最美铁路·瞰见奋进陕西——走进‘五美’浩吉”网络主题活动于9月14日在西安火车站启动。

  浩吉铁路榆林段检修车间。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周珑表示,此次“发现最美铁路·瞰见奋进陕西——走进‘五美’浩吉”网络主题活动将生动展示铁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担当作为和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聚焦陕西在能源转型、“双碳”目标任务的重要决策和重大战略,积极描绘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活动期间,中省网络媒体代表等将搭乘列车前往“浩吉铁路”沿线的榆林、延安、靖边等地开展集中采访报道,感受浩吉铁路的“黑金之美”。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车辆。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华商网联合主办。作为中央网信办和国铁集团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发现最美铁路”重点网络宣传活动的系列之一,此次活动以“五美浩吉”为宣传载体,将通过主题采访、 vlog 、短视频、视频直播、视觉海报等宣传手段,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聚焦浩吉铁路乌金通道之美、工业科技之美、历史文化之美、绿色生态之美、行业文明之美,充分展示浩吉铁路不断提升煤炭“公转铁”运量、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师轩)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0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