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97平方米

2022-09-15 10:11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三秦都市报

       9月14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陕西省全民健身基本情况调研报告,结果表明,全省各级各部门对全民健身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群众健身健康生活意愿较强,健身方式多样,发展空间较大。

       2021年,陕西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占全省人口比例达2.6%,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总人口的43%,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到百余个。同时,陕西群众性体育赛事丰富多彩,41万人次参加各类群众赛事活动,群众健身热情逐年增加。自“全民健身日”以来,陕西举办系列赛事活动百余场。“草根”运动员在十四运会15个群众赛事活动项目中,获得9金、12银、13铜的好成绩,排名全国第三。全省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社区健身工程5117个,建成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多功能健身场地、全运惠民工程167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至1.97平方米。

       陕西全民健身活动日益活跃,健身活动以中高年龄人群为主,固定职业人群更加偏爱健身活动,徒步类是健身活动的主要参与类型。调研显示,在选择参加健身活动类型上,有43.8%的人群选择参加“徒步类运动”,例如健步走、跑步、户外徒步和登山等,是选择最多的活动类型。

       调研显示,调研人群的健身活动频率分布均衡,相对科学。每周锻炼3—4次的占比最高,达到33.9%。受益于健身设施的逐渐普及和完善,越来越多的人群热衷于跑步、健步走、广场舞等门槛较低、花费较少的运动方式,大多数调研人群用于健身活动的花费偏低,每年用于健身活动的费用不足百元的人群占比最高,达到37.6%,花费在100—500元之间的人群占比也较高,达到37.1%。花费1000元以上的占比最低,仅为8.8%。(记者 张维)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00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