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再添一道美丽风景线 曲江筹建电竞文化公园

2022-09-16 11:06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5日,记者从西安曲江新区了解到,位于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西安曲江竞技中心旁的西安曲江电竞文化公园预计在今年底落成。该公园以“文化+体育”为核心,以场馆、园区为载体,让电子竞技、潮流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深度融合,为新兴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西安曲江电竞文化公园占地143亩,整个公园以芙蓉花开为设计理念,公园绿地如同枝蔓和涟漪串联园区各个地块。该公园作为电竞产业园的配套公园,采用数字化互动的设计策略,通过植入科技技术,塑造自然野趣的绿地风貌,形成“智慧动感环”“森氧山丘”“云朵乐园”三大主题区域。公园的活动场包含有演绎草坪、篮球活动场、小轮车场地、智慧跑道等,可满足三人篮球、小轮车等专业赛事活动要求及群众体育锻炼需求。公园的整体设计结合曲江城市文化风貌特色,采用当下时尚流行的科技互动、运动休闲、地形景观等元素并将休闲运动与智慧科技紧密结合,在体现当代时尚艺术设计理念的同时打造出具有人性化的智慧运动公园。

       西安曲江电竞文化公园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公园不仅将新兴产业“装进”园内,还会为古城西安再添一道美丽风景线。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00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