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2-09-16 11:5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现场。

  9月15日,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通道畅通双循环 智慧引领新发展”为主题,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西部地区形成以国家大通道、大交通、大枢纽为核心的物流交通网络,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高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参展参会单位100余家,首次以线下展示、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设置物流产业和智慧交通两大展区,重点展示现代物流、中欧班列、多式联运、物流装备、智慧交通等内容。其间,将展出上百种新型、主流展品,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渭南市、沧州市、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航天基地、西安国际港务区等物流枢纽和产业集聚区将积极展出推介。

  受邀参展方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总工程师柏海说,此次中建八局参展面积300平方米,整个展台布置以“中建蓝”为主基调,以“海陆空”三个维度为构思,以城市轨交、高铁列车和飞机为设计思路,以“新时代”“新发展”“新格局”三大版块,展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咸阳渭河大桥、西安地铁8号线等涵盖“天上地下”的智慧交通系统,寓意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 “复兴号”,正从“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古城西安,启航奔赴美好未来。(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00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