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四届陕北民歌大赛决赛在延安安塞举行

2022-09-16 15:09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6日电(记者 蔡馨逸)陕西省第四届陕北民歌大赛决赛于15日在延安市安塞区举行,来自西安、延安、榆林三个赛区的90名歌手通过两天的比赛,角逐出陕西省第四届陕北民歌大赛“十大民歌手”。

  在15日的比赛中,既有花甲老人,又有可爱孩童,歌手们用一首首接地气、纳大气、蕴美气的陕北民歌诉说着对黄土地浓厚的情怀。

  据悉,本届陕北民歌大赛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人民政府、榆林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决赛最终排名前10名的歌手将获得第四届陕北民歌大赛“十大民歌手”称号,排名11至30名的歌手将获得“优秀民歌手”称号。此外,突出表现的歌手还会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创新民歌手”“新苗民歌手”荣誉证书。

  安塞作为“信天游的故乡”,早在2004年就被陕西省文化厅命名为“民歌之乡”。本次民歌大赛决赛在安塞举办,对于弘扬优秀陕北民歌文化、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响力、推动安塞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00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