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2022-09-16 17:43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9月16日,以“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证券交易所、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相关领域专家、硬科技企业负责人、知名投资人等各界嘉宾出席开幕活动,围绕硬科技创新生态,分享硬科技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项目和成果,探讨“硬科技西安样板”。

  开幕式上,发布了《西安市科技创新系列政策》《2022中国硬科技创新白皮书》和“西安市硬科技十大突破”,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做行业主旨演讲。

  在重大科创项目及产业项目签约环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西安)国中合伙企业投资及引进西安落地项目、华秦特种功能材料产业化扩能及氢能装备制造中心项目、西安科学园高能级创新平台系列项目、芯派科技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圣宝鸿半导体及光伏生产设备制造项目、西北有色院先进稀有金属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系列项目、秦创原新材料产业园等7大项目进行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着力推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等硬科技发展要素的有机结合、落地。

  作为释放硬科技政策、集聚硬科技资源、展示硬科技成果、促进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在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创建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主题活动”“科创板三周年成长之路暨硬科技企业上市峰会”2场高端平行论坛,“秦创原系列专题论坛”“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发展系列活动”等8场主题论坛,1场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共计12场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20日。

  本次大会系列活动将重点体现使命践行更加有力、赋能产业更加突出、要素支撑更加充分、政策指引更加聚焦的“四个更加”,使大会更加务实高效,全方位展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打造西安城市科创品牌,共谋硬科技发展新篇章。(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00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