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 西安物流运输行业慰问“最美卡车司机”

2022-09-17 18:18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9月17日,“致敬逆行者 关爱货运人”第二届陕西省西安市物流运输行业慰问大会现场。新华网 杨喜龙 摄

  9月17日上午,“致敬逆行者 关爱货运人”第二届陕西省西安市物流运输行业慰问大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去年西安疫情期间,西安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组织物流运输企业和500多名货车司机,义务从西安周边为市区公益转运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共158车次。其中,爱心企业公益运输115车次,爱心个体司机公益运输43车次,共计约500多吨。除了公益运输以外,运输生活必需品保供物资共1000多车次,4000余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大贡献。

  本次大会共慰问表彰了5个奖项,分别为12家“年度突出贡献企业”、 12名“先进战疫逆行者”、 10名“年度安全文明货运人”、 50名“最美卡车司机”、 12名“爱心企业家”。此外,会议还为新增补的12家副会长单位和3家理事单位、6家会员单位授牌,并现场为“最美卡车司机”颁发荣誉证书,送上“最美红包”。

  “去年疫情期间,有无数个像我一样的货车司机响应号召,顶风冒雪、忍饥挨饿、自掏油费,为西安义务运输和转运防疫、保供物资。他们用看似平凡的行动感动了很多人,而我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员。”最美卡车司机代表万大军说,“我会以此激励和更高要求自己,做好一名货车司机,传递温暖。”(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01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