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来了20辆公交“爱心摆渡车”

2022-09-18 09:58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公交志愿者帮学生搬运行李。(首席记者 梁璠 摄)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减少人员聚集,高校要求家长和私家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这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的学子们有些犯难。为帮助学生和家长克服眼前困难,近日,西安公交五公司将“爱心摆渡车”开进了校园。

  记者了解到,在了解到学生行李较多,尤其新生行李物品更多的情况后,西安公交五公司九车队也接到学校的转运求助。五公司九车队提前计划部署,9月16日6时,20辆公交车开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帮助转运学生和行李,解决学生入学“最后一公里”。

  九车队队长张海峰带领20余名优秀驾驶员、公交志愿者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往返该学校南门与学生宿舍之间,单趟距离约1公里左右。在运送过程中,志愿者们时不时还向新生讲解西安特色景点以及换乘公交信息,让大家了解西安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我之前很发愁怎么把行李搬到宿舍,没想到刚到校门口就发现有公交摆渡车帮运行李。公交志愿者还帮我们把行李一起送到宿舍楼下,真是太暖心了。”该校信息与控制学院的大一新生小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10分钟就完成了“入学搬家流程”。

  现场记者注意到,每逢有返校学生到校,公交志愿者们都会热情询问,并主动把上车学生的沉重行李搬到车上,非常贴心。“我们的校园摆渡车已经持续有三四年了,对于外地学子而言,返校之路真的很艰辛,所以我们就想着能帮学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张海峰介绍,疫情期间,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车队也是首次尝试将车厢服务延伸至车外。下一步,车队将与高校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在学生放假时能继续为他们提供帮助,在“摆渡”行李的同时“摆渡”公交人对学子们的关怀。(首席记者 梁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01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