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银行:金融支持安康富硒产业链发展

2022-09-19 11:4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在近日举办的“一链一行”——金融支持富硒产业链发展大会上,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表示,富硒产业链金融赋能效应得到有效发挥,不仅有助于解决安康市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还有助于提升富硒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富硒产业供应链进一步优化发展。

  会上,安康市人民政府与长安银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富硒产业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长安银行将践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及重点产业链发展决策部署,发挥支农支小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强服务链上中小微客户,对链上中下游骨干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经济合作社、新型农业主体及农户等提供信贷支持,以服务富硒产业链主体,打出一套金融支持富硒产业链发展的“组合拳”,助力陕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银政企应当共同探索金融服务产业的新场景、新模式,规范、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着力缓解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问题。”陕西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任钧恩说。

  (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在“一链一行”会上致辞)

  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表示,长安银行通过定制一套服务方案,定制一系列金融产品,开展一项实地调研,确定一家对接机构等创新工作举措,贴近经营主体,优化信贷政策,打通堵点难点,合理让利企业,积极响应富硒产业链企业金融服务诉求,深入探索金融服务内涵,创新特色金融产品,探索金融服务产业的新场景、新模式,为打造“中国硒谷·生态安康”和富硒产业“千亿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霄峻说:“长安银行作为富硒产业链主办银行,应当持续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作用,加大产业链供应链融资金融服务,将富硒产业链发展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支持富硒产业链发展服务工作,推动安康地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欧 刘刚)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