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2022-09-20 10:55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徐新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决定9月26日至27日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9月19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永红,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副主席魏增军、杨冠军、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薛占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徐新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持续做好“我当委员这十年”专题宣传,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驰而不息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扎实做好政协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审议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草案)》。徐新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进一步提升省政协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协商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安排意见》,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9月26日至27日在西安召开,主要议题是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秦创原建设”议政协商。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考察调研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推进市县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屈荔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01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