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延高铁迈入施工建设高峰期

2022-09-20 17:4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0日电(记者王承昊)20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挖斗的轰鸣声,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西延高铁刘家河一号隧道顺利贯通,为延安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建设增添了动力,标志着西延高铁项目迈入施工建设的高峰时期。

  西延高铁刘家河一号隧道顺利贯通。(受访者供图)

  刘家河一号隧道位于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内,单洞双线,全长400米,最大埋深85米,为典型的黄土隧道,隧道内围岩等级低,地质状况差,极易发生围岩破碎、塌陷,黄土层湿陷性强,极易发生变形,施工难度大。

  隧道施工配备多台拱架安装台车、两臂凿岩台车、多功能作业台车等新能源机械设备,在拱架安装、超前支护、高空作业等施工工序上优化环节,全面提升施工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推动了隧道顺利贯通。

  中铁二十局施工人员在隧道出口进行锚杆施工。(受访者供图)

  西延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01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