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全面推进缓堵保畅道路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机制

2022-09-21 16:23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为有效缓解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9月20日,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宝鸡银保监分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缓堵保畅联席会议,全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自2013年宝鸡市推行事故快速处理机制以来,在提高事故处理效率、缓解交通拥堵和避免二次事故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市区事故快处服务中心从1处扩展到4处,形成了市区东西南北全覆盖的格局。截至2022年6月,仅宝鸡市区共受理轻微财损交通事故57600余起。

  此次实施财损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机制是公安交警部门、保险行业为降低警力、人力消耗,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工作成本,多方受益的社会管理创新模式,更是适应当前社会发展形势,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群众满意度的便民利民重要举措。

  下一步,宝鸡公安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将充分利用各类业务窗口、网络平台等宣传阵地,深入宣传、展示、推广这一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群众真正了解快撤快处快赔的便利性,使其成为处理事故的第一选择,确保这项便民利民举措真正惠及百姓、惠及社会。(蔡武尚 张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