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超3亿元 陕西横山成立教育慈善基金

2022-09-21 16:25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9月20日,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暨教育慈善基金成立大会。会上筹得来自社会各界支持该区教育事业的捐款达3亿多元。

  去年以来,横山区立足教育发展现状,在出台优化学校布局设点、推进校长聘用制职级制改革、提高教师绩效工资等系列措施的同时,为引进好团队、培养好老师、留住好学生,决策筹建教育基金,破解教育发展中的困境。一大批心系家乡教育的横山籍企业家和有识之士纷纷响应,为横山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教育慈善基金成立大会现场

  此次筹集的3亿余元教育慈善基金属于地方性公募资金,资金主要来源为企业及企业家募捐、政府注入、利息收益和其他合法收入,以10年为一个周期,每年募集,逐年滚存,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奖励先进学校和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等领域。

  “希望通过教育慈善基金能够助力横山学子念好书,让更多家乡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横山籍企业家王荣说,今后他还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地做好社会公益事业,让优质教育造福横山百姓。

  横山区委书记苗玉祥在会上说道:“各位企业家,心系桑梓、关注民生,积极响应社会期待和区委、区政府号召,为横山教育慷慨解囊、募捐基金,这种情怀令人感动。”

  本次教育慈善基金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横山区重大民生承诺的郑重落地,将为横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坚实底气,也将激发该区教育战线重塑品牌、追赶超越的强大信心。(李强 边瑞)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