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工作方案印发

2022-09-22 09:2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三秦都市报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制定印发《陕西省贯彻落实<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明确了陕西省贯彻落实《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工作推进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7个方面组织实施举措。

  方案明确,强化重点任务落实,由省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市区协同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年度清单化推进,瞄准阶段性工作任务,共同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西安咸阳机场三期、西安都市圈市郊铁路、引汉济渭引水工程、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国家西安医学中心等标志性项目建设,形成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坚实支撑。健全协同发展机制,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区域合作办公室实体化运行,围绕政府服务跨省通办、重大交通能源产业项目合作等进行重点突破。加强跨省域合作,认真抓好《〈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加快推进跨省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宣传,及时公布一体化发展进展情况,增强公众对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认同感,畅通公众意见反馈渠道。加强方案实施的评估督导,综合运用评估督导等多种工具,积极引入第三方评估。

  与此同时,对《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形成了6个方面23项重点任务清单。

  省发改委将会同省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区健全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作,切实抓好《工作方案》的落实,确保每年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新进展、新成效。(记者 张维)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022234